close

Raising Cain

當時在Costco挑這本書時,我猶豫了很久,一直對心理學方面的書有種敬謝不敏的排斥

但是哥哥在情感方面的敏感,一直是我跟爸爸很想多多去了解的

在對男孩的傳統教育中,我們都習慣要他們勇敢要堅強

會掉眼淚是懦弱的象徵,正所謂男兒有淚不輕彈

而這本書卻顛覆了一些我們原有對男孩教育的觀念

當一邊看書一邊檢視我對哥哥的教育

讓我對男孩的教育方式有了另一種的認知

無可否認的...我對哥哥的要求似乎就比草莓來的嚴厲的多

或許因為之前爸爸不在身邊,再加上我要照顧草莓

很多的事情我都希望哥哥獨立

所以我發現哥哥會比實際年齡來的早熟,

哥哥只有跟爺爺奶奶在一起的時候,他才能盡情的撒嬌

我想我是不希望哥哥提前長大的

我希望他能好好的享受他的童年時光

所以我應該調整一下我對哥哥的教育方式

而且他本來就是一個感情豐富的小孩

當他在學校被其他小朋友欺負時

爸爸跟他說,你應該打回去

但他跟爸爸說,打人是不好的,為什麼我要打人

我應該跟老師說就好

爸爸反而不知如何回答.....

當做了父母,才開始慢慢學習如何當個父母

希望我能跟我的兩個小寶貝

一起學習與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chen07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